素影青衫2013

【锤基】今天不是万圣节

头一次为Loki流得眼泪( •̥́ ˍ •̀ू )

大蘑王:

电影里的Loki来到了现实世界,敲开了Tom家的门。




01

今天不是万圣节。

02

Tom的第二反应是,这年头影迷已经敢穿成这样找上门了。


03

“我是Loki,来自阿斯加德。”站在他面前,穿着全套戏服,和他一样高的男人如是说。

连声音和脸都一模一样呢,Tom在心里默默评价,“这可有点诡异。”

正当他准备直接关上门,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时,对方突然问他,“你为什么不演了?”

04

“因为电影公司不请我了。”Tom尽量保持礼貌,“我很感谢你对Loki的支持,但这里是我家,请尊重我的隐私可以吗?”

05

“你为什么不演了?”对方根本不理会Tom说的话,“我一直在等,等着和哥哥团聚,可你没有演下去。”

他说话的声音和表情让Tom觉得看见了世界上另一个自己。

如果只是个模仿者,未免太神乎其技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Tom心里隐约有了答案,却不敢相信。

“我是Loki,来自阿斯加德。”世界上另一个Tom,不,是Loki本人在回答。

06

Tom喝掉了一壶伯爵茶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07

“所以,你是电影里的Loki。”Tom开始整理眼下的状况,“你从电影里,来到了现实世界。”

“我只是想来找你。”Loki端着茶杯,“请跟我回去,继续演下去,我想见我哥哥。”

08

现实总是残酷。灭霸的话无论在电影内外都没有错。

09

“听我说,Loki,”Tom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和自己的角色面对面谈话,“你的哥哥在电影里,现实世界里只有扮演你哥哥的演员,正如我扮演了你一样。”

Loki似乎明白了,“我哥哥在这里还好吗?”

“他很好。”Tom心想,至少从ins上的更新来看,Chris过得非常快乐。

“我想见他。”

10

Tom真的有冲动想带着Loki直接去澳大利亚,直到他意识到,自己根本不可能带Loki坐飞机。

“哦,我可以找到你的。”Loki听完他的解释以后回答,“你在任何地方,我都能找到你。”

11

二十四小时以后,Tom和Loki站在了拜伦湾的海边。

Loki是在布里斯班机场的厕所里找到Tom的,他在Tom弯着腰洗手的时候凭空出现。

可怜的Tom,抬起头突然看见Loki站在自己身后,差点被吓得哭出来。

12

Tom觉得没法直接跟Chris说这件事。

“嘿!Chris,你电影里的弟弟想见你。”这有点太疯狂了。


13

他们运气很好,Chris和全家人都在海边。

Loki一眼就找到了Chris,“在那里,抱着两个小孩。”

Tom顺着他的手指望去,“啊,没错。那是他的双胞胎儿子。”

“他有两个孩子?”Loki直勾勾地盯着他哥哥的扮演者。

“是三个,他还有一个女儿。”

Chris带着孩子在练习冲浪动作,漂亮的妻子在晒太阳,顽皮的狗在海浪里扑腾。

“哥哥看起来很幸福。”Loki看了很久很久,终于露出一点微笑。

他不是你哥哥。

Tom很想这么说,但终究没有开口。


14

Loki和Tom目送了Chris一家离开海边。

Tom为自己买了晚餐,Loki说自己不需要吃饭。

“我觉得你可以试试。”Tom递给Loki一块三明治。

Loki接过去咬了一口,“我记得哥哥喜欢中庭的一种卷饼。”他又咬了一口,“他也喜欢中庭的酒。”

Tom忽然一阵心酸。


15

“请你老实回答我,是不是因为我不受欢迎,所以不能继续演了?”

Tom愣住了,“当然不是。你很受欢迎。”

16

为了让Loki相信,自己真的被很多人喜欢,Tom取消了回伦敦的航班。

17

美国奥兰多,迪士尼乐园。

“Loki!”一群游客兴奋地围上来,“是Loki啊!”

他们以为Loki是迪士尼乐园里固定扮演角色的演员。

真正的Loki被团团围住,男女老幼都簇拥在他身边,“我好喜欢你啊!”大家热情而真诚地表达着对邪神的喜爱。

真正的Loki很有耐心地和每一位排队的游客合了影——他非常聪明地知道如何扮演一位“扮演Loki的演员”。

Tom赶在保镖发现这位Loki不是“假扮的”之前,把他带走了。

18

“谢谢你。”Loki紧紧拥抱了Tom,“过去十年,谢谢你了。”

他的脸上笑容灿烂,“哥哥很幸福,很多人喜欢我,我没有遗憾了。”

19

“再见了。”Loki对Tom挥手,转眼消失在空气里。

20

Tom低下头,手心里多了一把小巧的匕首——是Loki的告别礼物。

“也谢谢你,Loki。”
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20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